济安

新世界

 #原著向

 #ooc严重   



      历史大概是万界之中弹性最好的东西了吧

      我是闻宝,九州大陆最后一批进入休眠期的修士之一。距离那场惊心动魄的大战已达数百年,数百年间,沧海桑田,时过变迁。破旧的山河已经焕然一新,各地紊乱的灵脉被重新梳理,天南州被重塑。那段峥嵘时光也成了史册上寥寥几页。

       但,挑战也在接踵而至。这个世界早已不再年轻,百年前的大战似乎把这片大陆的生命力带走了。九州大陆终究避免不了灵气衰竭的命运,但所幸,这篇大陆从不缺乏英雄的人们。一百年前,离开九州大陆的先驱者逍遥,在万界之壁成功留下了宝贵的坐标;五十年前,斩子夜和周沐沐呕心沥血完成了万界之壁的初步计算;十年前,灵剑派的风吟真人带领诸多仙人以千年沉睡为代价,在万界之壁撕开了一道裂缝,泻出了新世界的曙光,史称一线天;五年前,无相仙尊孤身进入一线天,将这条裂缝扩大了十倍,只是她本人也杳无音信。但 ,还不够,还不足以将整个九州大陆带入一线天。

      周沐沐的计划,借用所有修士的灵力和生命力,支撑九州大陆进入一线天的位面,将九州大陆与新世界合并。但,谁也不知道那小小裂缝之后存在着什么,究竟是五彩斑斓的新世界,还是一片漆黑的死寂?不过那都不重要,几百年间,见惯了沧海桑田,江山易主,只是过眼云烟而已。修士,本就是机缘巧合,毫无顾忌地汲取这个世界的养料,那么,就应该在这艘巨艇沉没之际与其共存亡。于是我毅然加入了远征的队伍,顺便将在这片大陆上得到的一切一概奉还。

      我的意识不断模糊,灵力瞬间被抽空,生命力也不断消散。啊,好困,好像……回到了一切刚开始的地方。

      

      灵剑派虽位居万仙盟五绝之末尾,论实力,论资源,都远远称不上是顶尖。但,那是修仙门派呀,几乎所有的少年都抵挡不住修仙的诱惑吧。于是,凭借这少年的一腔热血,我冲到了山脚下的灵溪镇去参加升仙大会。

      大清早,山脚下就排满了长队。记得,他也在此行列中。他仪表不凡,机智过人,短短几天,他就轻松通关了升仙大会的考核,成了我们的领军人物。

      不料,就在王陆师兄用玄霜剑一剑粉碎场景时,法力波动太大。一阵白光出现在我们眼前,隐隐约约地,一位白衣女子从光芒中款款走来。脚尖轻点,就落在王陆师兄的身前。她白衣胜雪,墨发如瀑般随意披散下来。面对这样一张绝美的脸,王陆师兄也愣住了,一向散漫的脸,这时也是微微涨红。樱花飞舞,男女主角心动相遇,多美好的情形。

      “我了个操,果然碎了,这是天要亡我啊”那白衣女子突然跪坐在一边,试图拼凑起玄霜剑 不过当时王陆师兄用力过猛,看样子,那剑也是够呛了。“喂,小子,你是不是傻逼掌门派来专门整我的?”想不到这女子的内心竟如此……狂野“等等,这位前辈,我能驱动玄霜剑,难道不是你的安排吗?”“我他妈是多有病才会设计这种自讨苦吃的环节啊”白衣女子一脸沧桑与无奈“不知道是哪个傻逼把掌们金印放到库房里,然后,鬼知道你是走了什么狗屎运就把它抽出来了……”“掌门金印?这个?”白衣女子一见掌门金印顿时两眼放光“妈的,果然是掌门金印……”,她不管不顾地向王陆师兄扑去。我想,当时五长老,不,白衣女子一定是想凭借掌门金印抽空门派资金好去买酒吧。别问我为啥这么想,如果你在灵剑派待上几年,你会发现这个假设对于五长老真的不过分。咳咳,跑题了。话说当时那白衣女子是穷追不舍,奈何掌门金印是宁死不从啊……最后嘛……反正她是没当上掌门,反倒在长老中被除名。不过后来她收王陆师兄为弟子,又恢复了长老职位。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两年时间眨眼而逝。我在飘渺峰拜了刘显长老为师,而王陆师兄,被测出空灵根后跟着五长老修习无相功。五长老,也就是那日彪悍的女汉子,在灵剑派也算是一个传奇人物吧。据传闻啊,她虽是黄金一代的一员,可修习数百年只有金丹修为,她的师兄妹皆是元婴强者,只有她在金丹中称王称霸。听起来多少有些不思进取。性情嘛,呃,你去打听打听就知道了……

      两年来,王陆师兄的修为毫无半点长进。尽管他的灵根可能并不能修行,可我还是认为,那样的人,一定会在九州大陆上成就一番大事业。

       那是我第二次见到王陆师兄,在小青云试炼中。小青云试炼,非练气期不得入内,可王陆师兄当时锻体初期,却还是能凌驾于我们之上。精密的战斗技巧,还有那诡异的步法……他还是那样意气风发,不曾看到一丝自卑的影子。中途我们合力斩杀了一头强大的精怪,所幸并无伤亡。只是,我们的每个人的气力都消耗的差不多,再继续下去,恐怕会出现危险。王陆师兄只好使用求救灵符,等待救援。一炷香过后,一位白衣女子一剑飞来。片刻后,飞剑落地“还不错,遇见这样的阵容还无人受伤,这次历练就到此为止吧”五长老换出几柄翠绿竹剑,将我们打发到四象峰去。“五长老 你们不走吗?”“啊,我和王陆奉命检查青云峰的禁制……”好吧,于是我们就被传送到四象峰了。

      “你说啥?!”师傅听了我们的转述大惊失色“你们竟然把王舞放进青云峰!”师傅连忙赶到青云峰,然后,就看到青云峰被洗劫一空的惨状……罪魁祸首畏罪潜逃,跑去山下逍遥。我们受害者却被严惩,抄书。唉,五长老可真是坑人啊。既然是这样,找王陆师兄研习一下功法也不过分吧。

      王陆师兄真是个爽快人,当即就带着我来到了无相峰。眼前的一片荒芜真是……似曾相识。没想到她连自己的地盘都不放过。对此,王陆师兄的解释“就王舞那败家娘们,啥金山银山罩得住啊。穷成这样 五百灵石一壶的灵酒还一天天喝哪”好嘛,话不多说 我俩当即在演武场就开练。本以为王陆师兄会陪我练习剑法,不料他直接一拳砸在我脸上“王陆师兄,你这是?”“想问为什么,因为你是一个怂逼窝囊废呀”呃,虽然因悟性不佳而经常饱受非议,但如此恶毒的话还是第一次听说,“我记得,你还是国师之子吧,哈哈,有你这样一个儿子你爹得多操心啊,话说,你真是你爹的儿子吗?国师能生出你这样的蠢货?”“王陆,你闭嘴!” 我是不会允许别人侮辱父亲的,我抄起玄铁剑向王陆师兄挥去。他瞬间被剑气震飞到几米远“这……是我的力量,我竟然这么强?”“蠢货,战士,是需要怒气的”王陆师兄一把抹去了嘴角的鲜血说道。

      从那以后,我便经常和王陆师兄在无相峰练剑。有一次,我刚刚推开他的房门,竟然看到了出逃的五长老,她把王陆师兄按在地上,对其动手动脚“嘿嘿,这样俊俏的小帅哥居然落在了我王舞手上。乖乖拜倒在舞姐姐的裙下吧”我一见这样的场景,一时手足无措,不知如何是好。眼看着王陆师兄的衣服都快被扯下来了,他倒是不慌不忙地将手按在五长老的胸前,一手缠在她的腰间“呵呵,合着你把我圈养在这鸟不拉屎的地方整整两年,打的是这个主意,师傅,脸呢?!你有没有心?”说话间,我一下子反应过来 连忙捏起五行之法,一股水流浇在五长老的头上……她这才消停下来。她的衣衫被水浸透,露出窈窕迷人的身躯。突然,一股大力拍在我身上“死胖子,看啥呢,这种女神经有什么好看的?你这色迷心窍的家伙”王陆师兄走到我跟前,“走,练剑去”一直到了傍晚,五长老才从房间里走出,见了我便大吃一惊“我靠,几百年了,这无相峰都找不出一个活物。这两年间来了俩?!看来咱这豪宅也是不错了”“喂,王陆,我这睡个觉咋还在你房间里?你不会对我做了什么事吧”“以你的节操,能有啥事你接受不了?”“卧槽,不会真的被你……”“呵呵,小爷我就是死也不会喜欢你这样恶毒的女人”“哦,那就好”

      又是几个月过去了,门派组织我们下山历练。我跟着王陆师兄在民间成立了智教,还混得了智教长老的身份,几个月来,王陆师兄的进步神速已达练气阶段,我都快打不动他了。经过我的发现,他最近修炼时总是将一小片白绸缠在手上,那白绸似乎带着一丝高等修士的威压,所以总是额外聚集了一些灵气,奇特的是,居然还自带着一丝竹子和酒精混杂的香气,确实是一个实用的法宝,没事时还可以当做熏香。为此我还问过他,只是他当时是这样说的“死胖子,我要说那是我老婆的贴身内衣你信吗?”呃……不告诉就算了嘛,这骗小孩子的解释……

       不过,逍遥的日子没有过太长时间,灵剑山的长老们知道了智教的事,立马找上门来。那天,我们刚回客房,一道声音突兀的响在我耳边“回你客房,我和你师傅都在。”赫然是方鹤长老严肃的声音。我心里一万个想逃,但还是哆嗦着打开房门。看清里面的人,顿时眼前一黑。

       岂止是师傅和和方鹤师叔啊,连五师叔也在。不过比起师傅和三师叔正襟危坐的严肃样子,五师叔姿态就游刃有余的多。一见面就笑着打招呼“这秋膘贴的厚道”。那我还能说啥,只能勉强挤出笑容。“五师妹,不要说无关的话题 ”方鹤师叔冷声打断“你可知道我和你师傅为何而来?”唉,这长老都亲自来了,总不好狡辩吧,我只好把这事一五一十的讲了出来。

       二位长老倒是没有当即发怒,只是面色更阴沉了些“五师妹,你都听明白他说的了吧,朱秦的报告所言不假,你那宝贝徒弟果然是惹了天大的祸事。”方鹤长老怒道“有吗?”五师叔据理力争,“王陆这纯属自主创业,依靠自己的资源,技术,信息,经验等自己创办实业。而且还解决了数万的无业人员的问题。最主要的,给了我这个师傅涨了两级补贴……”师傅怒拍桌子“你放屁!”“在这里,不好吧?”……


       对于这种打不过有骂不过的对手,师傅果断选择不予理睬。王陆师兄刚推开房门,方鹤师叔顿时坐不住了“王陆,你可知错?”王陆师兄答道“弟子是错在太过优秀,令其他师弟师妹黯然无光,失去前进的动力”“……如此厚颜无耻,五师妹,你真是教了个好徒弟”“不错,不卑不亢,有我的作风”“哼,既然你执意要包庇他,那你可以离开了”师傅被气得直接够呛“这么早?午饭还没吃耶”“滚!”五师叔悻悻的离开了。


         房间内只剩下我们四人。师傅率先开口“你是个聪明的孩子,为什么要做这种事?你们无相峰就这么缺钱吗?”“无相峰确实没钱,但弟子创建智教绝不是为了钱财。”……几句攀谈,屋内的气氛就变得紧张起来“那么,弟子斗胆,请长老赐剑。”师傅一听这话,脸色更加难看。问道“你要我赐你何剑”“问心剑”“你想自证清白?好,我成全你”长剑出鞘,一道剑芒瞬间闪入王陆师兄的眉心处。数息之间,他的脸色青白,已是勉强支撑。不应该呀,智教自创立以来,也从未做过什么上天害理之事啊。他怎么会如此愧疚?一炷香过后,他瘫软在地“对不起……我错了,师傅……”幻境消失。突然一口逆血从他口中喷出。


         他在幻境中,被宗教扩张的失败者质问,被修炼乾元燃血功而暴毙的信徒死死的缠住。可这些又怎能难倒他王陆,三言两语就消除了他们的执念。可就在他不断接近现实的时候,一道苍老的声音在他耳边突兀的响起“不,你有愧!”他看见他的师傅,那个第一次见面就让他无比心动的家伙。在失意时,她给了他希望,又让他陷入更绝望的境地。他埋怨她不该耽搁他几年的时光,鄙视她不学无术,不思进取。可他还是愿意留在她身边。嗯,一定是这货和他的思维太相似了,又对这样有趣的家伙充满了好奇。可接下来的幻境却使他心生震惊。他看见她为了养气喝醉了酒,自己却一瓢水冲着她浇了过去。酒醒后还是熬夜为他编写功法,为他选定修炼路线;看见她为了给他买药材提升体质,四处坑蒙拐骗,祸国殃民。而自己却因为她外表的懈怠而心生不平;又看见她为了给他改善功法,没时间顾虑自己的修行……


         所以他心生愧疚,遭受重创。这时,一道白光一闪,落在我们中央。五师叔直接按住了王陆师兄的胸口,为他化去体内的淤血。不料被他反手抱住“小子,你再不放手我可要动手了。也不知道都干了啥缺德事,伤成这德行。有句话咋说的来着?多行不义必自爆?”“是必自毙,我刚刚看见我妈了,话说,把你当成我妈,那绝对是我眼瞎”“呵呵,你我真是亲如母子啊”“你少在那抹黑我心中母亲的形象”“咱这形象不也挺好嘛”


          


         再后来嘛,王陆师兄一路升级打怪,霸气狂拽……哎呀,总之,他的修为一日千里,不愧是空灵根。听说,他被五师叔扔进西山对付黑潮时就已突破到筑基期。而后经过数十年的修行顺利突破到金丹,期间还打败了大师姐朱诗瑶,担任了灵剑派首席弟子。我早说了,他一定会轰动整个修仙届,顺便还和其师傅共同刷新了万仙盟的下限。


         后来的后来,王陆师兄奉命前往群仙墓,不料唤醒了一群上古地仙,还趁机引出终极boss堕仙。本想到和这些上古地仙联手对抗堕仙危机,不料,这群人竟如此高傲,扬言领导万仙盟诸多修士,要我们服从他们。王陆师兄当时便反对臣服。而后双方约定,举行群仙大比,赢者引领众仙一致对外。


         刚到达群仙城,就有幸观看了最壮观的大赛。交手的双方,万仙盟,王舞和地仙白泽。白泽是这些地仙中最为强大的对手之一,虽然他将修为压制至金丹,但真仙级别的战斗技巧和仙术已远远超过金丹水平。五长老真能阻挡吗。


         台上的气氛已是剑拔弩张。白泽当即就亮出来法宝,就是一个金色的印章。“不错嘛,这么坦然的亮出底牌,想不到你这人还是有优点的吗”对面是来自第一金丹的嘲讽“对付你这种杂碎,没必要藏头露尾”白泽冷哼一声。“我是想说你这人优点就是足够蠢,以为你的敌人会夸你坦诚吗?”“你!我会让你受尽屈辱致死”白泽一抬手就是一阵地动山摇,方圆数里的地面渐渐浮现出一道道裂痕“你急什么,还没喊开始,再说我还没准备好。喂,你不会偷袭我吧”“对付你我还要偷袭?”“那可说不定,总之,我要先做一些准备,期间你请自便”说着,慢条斯理地掏出了一只化妆盒,略带生疏的涂脂抹粉。涂完了脂粉就开始画眼线,抹口红,刷睫毛……


         且不提竞技场中的白泽,场外围观的地仙也倒吸了一口凉气。见过无耻的,没见过这么无耻的。“她这是在用攻心计吗?”一旁的玄墨问道


“攻心计?你太小看她了。对付白泽还要用到攻心计,她那纯属是在调戏白泽”王陆答道“调戏……对手?她一个金丹,凭什么”“她不会放过一千万灵石的奖金的”王陆摇了摇头,事实比任何口舌之争要有力。


         半个小时过后“你够了没有!我不可能无限制的等着你”面对对手的挑衅王舞倒是全然不在意,淡定的取出一根竹剑“你就这样跟我打?也不取出灵宝?”“对付你,又长又硬的竹剑就足够了”白泽气急败坏,取出一套十三枚的印章,快速反转着,王舞的法力不断被削弱。她只是被动防守,如果不仔细看,只看到她不时的将手中的竹剑挥舞在收回。白泽也是偶尔抛出一枚金印。若是仔细看,就会发现其中的凶险。王舞的每次挥剑都是抵挡一次致命攻击,白泽每次翻动印章都是向对手施加了更高层次的碾压。又是半个小时的拉锯战,王舞终于用光了手中的竹剑,并且没有制作新的竹剑。


         “用完了?耐力的确惊人,玉府结金丹,法力自由生。不过被我否决的灵力不会在生。接下来,好好见识一下仙术的玄妙吧”那白泽动用起否决之印真正的力量,扬言要否决王舞的五感,灵力,和金丹。具体怎么操作的,恐怕在场没几个人能看透。只是从未见过如此霸道的招式,王舞在台上一言不发,法力彻底消失。“喂,你不替你师傅认输?再这样下去 白泽一定会杀了她”玄墨问道“那一定会拉高整个修仙届的节操值”王陆不紧不慢的声音回答了她。


         “许你三息时间,赶快认输吧”白泽说。听觉不是被你否决了吗?!那还咋认输啊?不料一道嚣张的声音想起“傻逼!”“什么,这不可能!”只见王舞的玉府中不知何时出现了一枚漂亮的金丹。换丹??骇人听闻。“呵呵,仙术也见识过了。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杂碎,你可以退场了!”反手一把寒意森然的灵宝出现在王舞手中,赫然是升仙大会上王陆玩坏的玄霜剑。白泽一见她出招,立刻迎了上去“这是……你哪里学会的否决之术?!”然而,王舞却没有兴趣回答他的兴趣,又是长剑直刺。白泽急忙用金印来挡。一道凌厉的剑光却穿透了他的金印。在视线中不断扩大,最后,在离他不足一尺之处停下。


         “别打了,我们投降”玄墨的身影从场外飘飞而至。王舞笑了笑,收起玄霜剑,高高扬起了头“王陆,别忘了一千万灵石哟”“你这贱人,教我的时候是不是藏私了?”“修行几十年都没突破元婴的空灵根没资格怪人家藏私!”……

      如果没看错的话,王舞那想不到在这个修习正道都如此困难的世道,还有人选择剑走偏锋选择外道,而且还是行事荒唐的五长老?!我们在底下窃窃私语“因为她的灵根只有五品”这时,师傅来到我们身边说道。


         五品?原来是迫不得已,不得不选择这样的路。她居然还有如此坚定信念,原来认真,是不必说出来的 

         再后来嘛,经过文明协商以及武力斗争,万仙盟带领九州大陆的修士迎接接下来的堕仙危机。

      暴风雨在酝酿着,仿佛下一瞬间就会吞没整个九州。不过,该来的还是来了。位面的裂缝被撕开,不知还会面对怎样恐怖的对手……


         那场大战打的是天昏地暗,最后,还是王陆以燃烧了生命,化身九州地灵为代价,将灵剑山夷为平地,抛向了仙王夏宇。我们赢了,赢的惨烈。赢得几乎全军覆没,而那个英雄的人坚守在九州地底,战后前几年,我们还是能够勉强听到他的声音。后来,随着大陆的生命衰竭,他已经虚弱到发不出声音。

       五年前,无相仙尊进入一线天的那天,我们就感受不到他的气息了。那样的人,也逃不过命运的赶尽杀绝……吗?


       不过,历史由人创造的,毕竟,那小小裂缝的后面也有可能是新生呢。


         


       不知浑浑噩噩过了多久再次睁眼,光就照进来了,有些刺眼。不过,真好……


         


         呼,56师徒收获重量级电灯泡一枚?

评论(1)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