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安

以命换命?

#前方大型ooc预警

#逻辑……依然没有

#文笔不佳

#现代向

      

空旷无人的诊室,走廊上昏暗的灯光,角落里的手机时不时地亮起信息提醒。典型的恐怖片场景。然而,这不是恐怖片,是战场。

“特殊时期,请同事们保重身体,注意做好防护”

“医院发热门诊人手不够,其他科室的医生有主动申请隔离室的请在群里登记”

“请大家尽量安抚确诊病人的情绪,以便于治疗……”

靠在走廊墙壁上的女人只是淡淡扫了一眼那几条十万火急的信息,也没法打起精神来仔细查看。可能是因为今天发热门诊的病人爆满,她却心血来潮地跑去帮忙帮到凌晨吧。这学雷锋做好事的事迹倒是有些违和她一向嬉皮笑脸的外表。


“小舞,回宿舍啊?”一旁诊室里的同事问她,“得嘞,小七,妈的,想不到我王舞还有舍己救人德行。真的是,为自己的节操喝彩”王舞爽快地答道 丝毫不因为此时肃静的气氛而降低一下自己的嗓门。

今天是2020年1月7日,而这所医院的医护人员进入如此紧张的状态已经有六天。早在三天前,灵剑山医院的医护人员就已被隔离在医院,所以,只好委屈他们暂时待在医院宿舍了。

一推开宿舍门,王舞就立马躺倒在沙发上,把脚放到茶几上咧着嘴睡过,啊不昏过去了。

于此同时,同一个城市的无相峰小区,6栋05室。修长的指关节时不时地敲击在吧台上,微微抖动的腿,想必这双腿的主人心里的也没那么好受。王陆死死的盯着和王舞的微信界面。今天下午王舞她们医院里传来消息,问诊时,居然已经有一个确诊出一个新冠性肺炎的患者在隔离室接受治疗。而王舞……正好是今天下午在发热门诊帮忙。偏偏这女人居然到现在都不给他发个短信报平安,真是过分。好吧,反正都等到凌晨了,就由他这个当丈夫的给她打个电话吧,好歹表示一下关怀嘛。“滴滴……喂,王舞”“啊,我在”“你……你干啥呢?”“你傻啊,凌晨一点我还能干啥,好不容易睡个觉让你整醒了呗。” “你到床上睡,睡沙发不好”“卧槽,你是不是在我们宿舍安监控了?嗯呐,知道了”对面人的声音听着软弱无力想必真的是累坏了。两人没说几句话就匆匆挂了电话。哼,这不成望妻石了?不行,小爷也得睡。王陆便一头钻进被窝。

一大早,王陆就早早起床顺便叫醒儿子“爸,我妈呢?”王十三问道“不早跟你说了嘛,打怪兽去了”面对四岁的儿子王陆实在不忍心和他讨论太沉重的话题,只好这样搪塞他 “十三,你还不写作业去?”“我都不会”唉,行吧,反正自己也没啥事干,体验一下平时王舞的活也不错……


王舞原先还笑嘻嘻的说,好不容易和三个妹子同居,一定要抓住这机会下手。然而,事实彻底打破了她的幻想。尼玛,这一天天累的眼皮都难抬一下哪有兴致看美女呀?!行吧,能一饱眼福也挺好。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拖拖拉拉地走来走去,一天睡眠不足仨小时还要打起精神给患者换药……嘿嘿,好像回到高考那年,为了考医学院废寝忘食……成绩还不咋滴。毕竟也不是谁都想王陆那家伙一样天赋异禀。诶嘛,这生活……都挺好。“喂,你没问题吧”院长风吟问她,“好几天都没合眼了,你还在那里傻笑啥呢?”这才几天啊,哼哼,想当年我王舞高考那年还有过一口气熬三天的时候那。不过现在不是老了嘛,咳咳,经不起折腾了……

“支援W市重灾区?这个嘛……容我三思”王舞拿过请命书回到宿舍“有去无回啊,不过,我还挺想去啊……”征求一下王陆那家伙的意见?那就问问他,当做参考嘛“喂,小陆儿。我们医院吧,说是召集医生去W市……”“那你就去呗,别忘了给我拍两张照片,还没去过W市那”诶,这么支持?“那我就去,看两眼?”“哼哼,念在你还有点责任感的份上”“是吧,挺好吧。主要是我们大学同学,都说好了在W市办个同学会,这我要是怂了,那多不好”“你要是不回来的话,你那点遗产就归我了”“我去,这么狠,有话好说嘛~”

好吧,那本来还不咋想去,不能让那小子看不起呀。于是乎,王舞在那张请战书上“郑重”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北风掠过王舞的皮肤,她只觉得身上的温度被毫不留情地带走。像是在医院里眼睁睁地看着一条条鲜活生命的流逝……通往W市的火车缓缓地停在众人面前,“你,必须回来啊。你不为我想想也就算了,儿子总不能没妈吧”王陆紧紧的握住她的手 

“别那么伤感嘛,我,我尽量”王舞抬起头含住了眼前男人的唇,王陆狠狠的对着唇上的柔软咬了下去“那咱,就此别过?”“没错,这么啰哩巴嗦的男人确实不能和他过了”王舞哈哈一笑,推开了王陆顺便低下头抹去自己脸上沾着的雪花。

火车在轨道上飞驰而过,距离那座不幸的城市已是越来越近。王舞这么一寻思,好歹也是跟着全国最勇敢的医护人员们,那能怂吗?于是呢,咱们灵剑山之耻在短短一天的时间内让火车上从车头到车尾都“认识”了她。

生命是一个沉重的话题,沉重到让W这样一座现代化的大都市在短短一个月被病毒席卷。医疗资源嘛,偶尔够用经常不够用,所以他们这些医护人员紧巴着使呗。病毒嘛,传播速度可想而知,本着一个传俩的速度在医院蔓延着。一开始听说隔离室又一位医生感染了病毒,王舞还是蛮犯怵的,不过后来,本着心大的优势,就直接过滤掉有关消息,啥也不想,听天由命……

好在这个国家不会轻易放弃任何一人,任何一座城。短短几天,一批批到站的医疗物资,一位位德高望重的医学博士,一条条便捷利民的隔离政策……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这个危险的时期,生命也不会因此变得廉价。空无一人的街道,偶尔一两个人全副武装,急匆匆的冲进家属楼小区,漆黑的夜晚只有路灯忠诚地坚守着……王舞躺在宿舍里,思绪万千。眼前的景象使她响起尘封的记忆。03年那场非典疫情,带走了她的父母,这对当时正准备高考的她无疑是个天大的灾难。记得那段艰难的时光是在爷爷家那充满消毒水的气味下,在书桌前无数个日日夜夜挑灯夜读下度过。她恨病毒,夺走了她最亲的人,所以她要考医学院,她要和父母一样……见证生命的坚强。


那一年,小王舞失去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两个人,也给她带来的青春萌芽的朦胧情愫。那是刚知道父母死讯的那几天,她被突如其来的打击弄的不知所措,原本内向的性格更是变得极为脆弱。然而,他却出现在她生命的冬天“小舞,你……还好吧?”欧阳商?那个前年刚毕业的学长,校篮球队前任队长,两年前的高考市状元?他怎么会知道自己的电话号码?

“当然……好”“如果特别难受的话,你和我聊聊?”“不,不必了,不麻烦学长了”“聊一聊嘛,反正你说一说话又不花钱。诶,你猜我是怎么弄到你的电话的?话说有天晚上在小区楼下遛狗还能看见一位小美女,当时我就感觉春心荡漾。千方百计打听到她的电话号码,哎,咱俩还是校友呢……”听着电话中颠三倒四的话,王舞噗嗤一笑“谢谢你,学长”“嘿嘿,告诉你一个秘诀,你要是想念一个人,你就做一道数学题,到时候你拿着高考的好成绩去告诉他你有多想他”“数学?那我会更加痛苦”“你要是不会,可以打电话问我”是这样吗,王舞重新拿起了角落里的练习册。总不能让还在乎自己的人失望啊。于是,在她人生中最痛苦的岁月,她什么也没想,只看到了近在咫尺的高考和耳边人亲切的督促。那年夏天 她考上了本市最好的医学院。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他带着她去了小汤山定点医院,把高三那年所有的卷子烧给了她的父母。在废弃的医院门口,他们确定了恋爱关系。

也是一年夏天,他外出讨论学术时,热恋中的情侣恋恋不舍地告别,但,那是王舞最后一次见到欧阳商,第二天,飞机失事了,当王舞看见遇难人员身份表时……心都在抽搐,最亲近的人再一次不告而别的离开她的生命。

他离开地如此突然,也没有给王舞时间来迎接这个事实。翻开他前天发的说说“一定要陪着小舞开开心心的活下去。”说好地陪着我,结果呢?开心吗?也……不难,王舞试着咧开嘴角,大笑了起来。旁边的电话响起,是欧阳商的好友风吟“王舞,欧阳在哪?”“他可能是活腻了,去送死了吧……”“你说什么?!”

“开开心心”的日子为什么那么漫长,睡梦里,总是出现他的身影,激起她“幸福”的回忆,也让她清晰的明白了斯人已逝的事实,每到这个时候,她总是含着眼泪拿起书本,每读懂一个学术知识就好像在向他倾诉自己的思念一样……

她真的有开开心心的生活,活的……开心,也终于学业有成,年纪轻轻就已经拿下了临床医学的诸多奖学金,并顺利上岗,和她父母一样,成为了一名实习期医生。

她拿到毕业证书的那天,又是一个夏天。她坐着公交车一路来到欧阳商曾经的大学,刚一进入大学门口,就和一端着茶杯小子撞到了一起“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学姐,我叫王陆,您这衣服方便我拿去干洗吗?”“不用了,小帅哥,又不是什么大牌,随便你洒了”王舞随意摆了摆手说道“学姐,我还是赔你吧”“赔的话,要不你以身相许,嫁给我?”王陆一见那学姐容貌不凡笑道“那怎么能叫赔呢,能嫁给美女学姐应该是我的荣幸呢。学姐,咱俩加一个微信吧,有时间一定给您赔礼道歉”“那也行”王舞一见那男孩态度那么好,关键是还挺帅,所以也不太好意思出言为难。加了微信两人便分道扬镳。

后来王舞才知道,原来那小子竟然是B大现任篮球队队长,上一届高考状元。这似曾相识的头衔使她不禁对他加关注。没几天,王陆就给她打来电话“学姐,有时间吗”“我在医院,你猜呢?”

“我知道你是医生,医生连吃晚饭的时间也没有?”“请吃饭,为啥呀?”“赔礼呀”这么老实的孩子,王舞怎么好心坑人家呢?于是“我下了班马上就找你去”电话那头的王陆一听,这是有戏啊,连忙和王舞定好时间。

“学姐,在这里呢”一进火锅店,就看见王陆冲她招手道,“学姐,上次你那衣服洗干净了吗”

“就沾上一点水怎么可能洗不干净?说吧,小子,大晚上找美女姐姐有啥事?”“嘿嘿,学姐,听说您不仅成绩优秀还多才多艺啥都会……你教教我啥呗”“教你?叫师傅”“王舞?师傅”“诶,乖徒儿,就让为师教给你第一个技能:吃饭咱不能怂!”说着,王舞便拿起筷子夹了一口塞进嘴里……

emmm就这样,不正当的师徒关系在两人之间建立。王陆便以“多加求教”的理由屡次黏在王舞身边。时间久了以后,两人的共同语言就多了起来,没事一起扯皮,组队去如家客栈找小玲儿蹭饭……

在之后的几年来,她似乎是找到了生活的主心骨,工作,学术研究,临床实验,成了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啊不老学究。王陆那家伙好像几天没见到他了哎,哦对了正忙着毕业论文呢。好吧,作为过来人,还是那小子的师傅,去慰问一下他也好。于是王舞加快了手上的动作,争取早日下班。

来到王陆家,这小子家境里挺殷实,刚上大学就在她旁边租了个公寓,当时她还没想到自己离土豪竟然这么近!“小陆儿?给师傅开下门呗”王舞拎着两大包外卖就跑去王陆家砸门“王……舞?”门轰一声被从里面打开,眼前的小帅哥面色潮红,眼神迷离。来不及她多想,就被里面的男人拉入房间“王陆……你,想干什么?!”王舞踉跄几下倒在沙发垫上“嘿嘿,王舞……我们在一起好不好……”“不是,你冷静,你只是喝醉了!”“我喜欢你不是因为喝醉……”“你先起来,我给你……倒杯水?”王舞一边应付这身上的人一边寻找时机已备夺门而出。不料王陆压在她身上直接在她唇边落下一吻“你知道,你不愿意的话我也不会强迫你……”“那你让我走好不好?”“你那么讨厌我吗?”“我不是讨厌你。”“你不讨厌欧阳商是不是?我可以比他更优秀……”“你,你别趴在我身上”王陆支起了身子,但还是紧紧地抱住她“你早晚会走出来,你让我帮你行吗”“那……你就试试?”“嗯,王舞,我饿死了”“……你放手,我给你拿外卖去”王舞正想着趁机摆脱这人,不过还是低估了王陆的智商这人直接抱着她坐到饭桌打开了放在玄关处的饭菜……


“王舞,你能不能早点起,昨天谁在翠湖公园湖边起誓发冤要第一个到民政局的?这么重要的日子你这么不上心?”“你让我在湖里继续睡吧”

王陆强行掀开被子,将王舞从被窝中拉了出来。

经过他王陆长达几年的不懈努力终于攻略了那没长心的女人……几个小时后,两人拿着结婚证相视一笑:往后余生……我陪你浪?




王舞在医院做了个好梦,笑得口水都流了出来,梦到自己年轻时的一些零散片段,梦醒了就觉得自己真是幸福:自己这一辈子的感情,合着被这样两个沙雕骗走了?!

王舞做起了身子“好不容易,咳咳,和王陆分开那么几天,还老梦到他!咳咳!”嗯?咳咳?

江湖号称狗肉禅师的小七早上起来时,还以为是做梦,居然看到王舞起床了?!她小七可真是荣幸之至啊。刚想去看看王舞是不是有啥问题,只见王舞拿着体温计面无表情地转过身“小七,我好像……发烧了?!”









天啊,居然把王陆写的这么正经?!果然是文笔感人。然后,为什么我感觉自己被灵剑山七长老附体了呢?!


     

评论(14)

热度(26)